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医技系影像专业举行2015级新生专业介绍系列活动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医技系影像专业举行2015级新生专业介绍系列活动
日期:2015-10-19 10:54:56  发布人:黎秋兰  浏览量:1873

    开学至今, 在系主任晏志勇、系书记朱福良的统一安排和指挥下,影像专业学科带头人王木生教授、各影像新生班班主任和影像教研室老师们利用业余时间为2015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举行了一系列专业介绍活动。

    今年影像专业新生达300余人,由于人数众多,系里采取分场、分批做专业介绍和参观实训室的方式开展。系主任晏志勇教授、学科带头人王木生教授等出席专业宣讲活动,晏志勇向新生们介绍了影像专业的概况和师资等情况,在提到校训“仁爱、责任、精业”时,讲述了医学生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他认为,作为医学生有仁爱之心、责任之心和精湛的技术。他告诫同学们,在大学要会学习、会思考,会做人、会做事,要不断提升自己,踏踏实实走好大学生活的每一步。王木生教授就相关专业的发展历史、课程设置、发展前景就业、深造以及考证等多个方面作了详尽介绍,内容详实,语言精彩,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现场交流和互动。

王木生教授做专业宣讲.jpg

    王木生教授做专业宣讲

    10月14日中午,影像教研室又集中组织新生参观实训室。在X线检查实训室,专业老师介绍了DR、数字胃肠机等仪器,讲述了以后的工作环境以及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在影像阅片实训室,老师们讲述了影像诊断的重要性,并要求新生们一定要掌握好解剖等知识,为以后专业课打好基础。在超声实训室,专业老师为同学们演示了超声实训操作,同学们惊奇之余,也对影像专业产生了浓厚兴趣。在CT实训室,同学们了解了影像专业较为先进的大型仪器设备。

李潘婷老师演示X线操作.jpg

李潘婷老师演示X线操作

李卫平老师演示超声实训操作.jpg

    李卫平老师演示超声实训操作

学生在影像诊断阅片室参观.jpg

学生在影像诊断阅片室参观

    通过此次参观和专业介绍,新生们消除了很多专业疑惑,明确了学习目标和方向,对影像专业更有兴趣了,学习基础课更有动力了;同时对未来的就业、考证及学历提升等也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摄影:影像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