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检验系开展“回顾革命历史,弘扬爱国情怀”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检验系开展“回顾革命历史,弘扬爱国情怀”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5-12-17 10:36:44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035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和传承爱国思想,检验系12、13、14、15级所有班级于12月9日晚六点半在各班级教室开展“回顾革命历史,弘扬爱国情怀”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在各班长和团支书等班干部的组织下带领全班同学学习“一二·九”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一二·九”精神。

1935年12月9,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并吞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来到。   

本次团日活动由各班团支书引导全班同学观看关于“爱国主义精神”PPT,仔细阅读其中的重要名人名言与英雄事迹,同学们饱含热情朗读了有关“一二·九”的历史事件,更加深刻了解其主要意义,并且同学们在阅读历史小故事和名人名言时表现积极主动,踊跃发言,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的观点或发表自己的感想,整体达到很好的默契度和气氛感,使团日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最后以团支书为代表朗读有关的爱国诗词或歌曲,赢得了同学们的共鸣与积极响应,激发了同学们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最后各班团支书进行了团日活动总结,并答谢班级同学的积极配合。

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发扬“一二·九”运动的光荣传统,应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强大作出自己的贡献,让“一二九”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1. 班级团支书主持团会_副本.jpg

 

2. 同学们饱含热情朗读一二九历史事件_副本.jpg

 

3. 同学们表现积极,踊跃发言_副本.jpg

 

(摄影:检验系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