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三月学雷锋,真情献老人——医学技术系学生志愿者启动“师生行动,老人同乐”系列活动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三月学雷锋,真情献老人——医学技术系学生志愿者启动“师生行动,老人同乐”系列活动
日期:2016-03-25 15:06:26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278

春风送暖,艳阳高照。三月学雷锋,真情献老人。319日上午,医技系总支书记朱福良带领学生会干部以及志愿者代表一行共30余人来到南昌县永康护理院,启动并开展“师生行动,老人同乐”活动。

三月初,医技学生会开始筹划“师生行动,老人同乐”系列活动。探讨了好几个方案,经过酝酿采点,最后将南昌县永康护理院定为医技系志愿者活动帮扶点,用每个休息日时间开展活动,除常规的打扫卫生外,组织学生给爷爷奶奶们普及一下春夏季的卫生防护小知识,表演文艺节目,为他们包一顿饺子等各种活动。

快乐、科普两不误。第一次活动,各位同学都很兴奋,有的准备节目,有的采购水果、糖果等慰问品。到达护理院后,老人们早已在院子里静静等候,围成一圈。同学们将准备好的慰问品分发给他们,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歌舞节目。同学们还发挥医学特长,活学活用,为每一位老人量血压体检,宣传健康饮食卫生习惯,告知生活注意事项。

关爱从行动开始。这次活动,同学们一方面陪伴老人,另一方面也是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通过活动组织调研,采集数据。同学们了解到,护理院老人们年龄大,有的子女在外创业不在身边,有的则是孤寡老人;有的行动不便,听力多半不好,语言的表述能力下降得十分厉害,平时生活需要帮助,情感上需要关怀。这天,同学们手拉手,与老人们晒太阳聊家常,像儿女般陪伴他们;老人们给同学们讲革命故事,讲述自己年轻时的拼搏干劲,叮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学习雷锋精神是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践行雷锋精神是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形式,这对于形成良好的校园风气、活跃校园文化活动都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通过本次爱心活动,同学们对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入的体会,表示要将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