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图书馆召开“加强自身学习 适应发展要求”专题讲座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图书馆召开“加强自身学习 适应发展要求”专题讲座
日期:2016-04-15 10:52:45  发布人:张鹏阁  浏览量:1668

412下午,图书馆全体教工和图书馆志愿者参加了由詹泽群副院长主持的“加强自身学习,适应发展要求”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暨讨论会,这是本馆自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年活动以来,举行的第二次专题活动。

此次专题活动主要是由詹副院长主讲“图书馆未来发展的十大趋势”、“新环境下图书馆服务模式的转变”、 “互联网+下的图书馆知识空间建设”,讲座以“互联网+”思维和开放的思想为主导,探索如何建设建立新型的数字图书馆管理和服务体系,为“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数字图书馆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的支撑,全面提升数字图书馆的服务能力和发展水平。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座并做了笔记。

讲座结束后,大家结合实际如何提高图书馆资源的利用率进行了交流座谈,职工积极发言,纷纷献言献策,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将紧紧围绕图书馆未来发展的十大趋势(图书馆服务泛在化、工作网络化、资源数据化、功能智慧化、阅读移动化、空间创意化、用户自主化、工作规范化、馆藏仓储化、事业社会化)不断转变服务模式,力争把本领域内前沿的思维和理念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2.jpg

詹院长在作讲解

11.jpg

大家认真做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