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抓好党的思想建设 做“两学一做”好党员 ——药学系党支部微党课开讲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抓好党的思想建设 做“两学一做”好党员 ——药学系党支部微党课开讲
日期:2016-06-22 09:03:28  发布人:yxxadmin  浏览量:1724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对“两学一做”精神的认识,配合我院党建工作,跟进我党思想建党的步伐。药学系于6月21日下午率先开展以“抓好党的思想建设 做‘两学一做’好党员”为主题的微党课。主讲人为学院副院长詹泽群同志,药学系全体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会。

微课伊始,詹泽群对“两学一做”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予以阐明,认为它瞄准了当前部分党员思想贫血、精神缺钙、行动乏力等现实问题,致力于推进党的思想建设,以培养出“真学、真信、真用”的好党员。詹泽群从医学视角出发谈到,在党内开展“两学一做”,有利于实现治病救人、惩前毖后的目标。首先,有助于医好部分党员患有的“疑心病”,解决对党章党规不学、对马克思主义不信、对中国共产党不护的问题。合格的党员就是要杜绝偏信偏疑,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其次,有助于医好部分党员患有的“头昏病”,解决是非不明,尤其对理想信念和思想态度模糊不清的问题。好党员要纯净朋友圈,一方面不主动传播诋毁我党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言论,另一方面,对于不当之言要予以回击;第三,有助于医好部分党员患有的“摇摆病”,解决信念不坚、为利驱使的问题。虽然革命年代不再,无法用血肉之躯谱写荡气回肠的正气歌,但和平年代的党员应有带领人民群众投入国家建设的任务感。第四,有助于医好部分党员患有的“忘心病”,解决随意脱离组织生活、不服从党组织管理的问题。作为党员,当不同于普通群众,应“以学正心,养成心中正气;严格自律,汲汲于修行;以行争先,在行中积极作为”。第五,助于医好部分党员患有的“超懒症”,解决不作为、怕担责的问题。好党员要勤政敢为、勇于创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不为利益所惑”。讲课结束之后,全体党员对党课中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探讨,通过自查和互查的方式共纠、共改,现场氛围轻松热烈,深受广大党员们喜爱。

本次微党课首次采用党员干部讲微课的形式,是药学系在基层党建中的新尝试,不仅树立了党员干部求真肯学的典型形象,还在保证正常教学工作的前提下,以短小精悍的课程丰富了普通党员的党相关知识。希望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药学系全体党员能进一步纯正思想,“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执政,规范执教”,做学生的好教师、人民的好党员。

 

1.png

 

(摄影:席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