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检验系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参观学习主题活动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检验系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参观学习主题活动
日期:2016-06-23 10:00:27  发布人:jyxadmin  浏览量:1876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昂扬斗志,6月17日上午,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冀鹰和检验系党总支书记汤海峰的带领下,检验系全体党员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和小平小道参观学习,以寻访、追思、共颂誓词以及参观等形式瞻仰方志敏烈士,学习方志敏烈士的感人事迹和革命精神,并沿着伟人的足迹重走“小平小道”,缅怀时代伟人,感受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丰功伟绩。

    梅岭山麓下,在烈士陵园内,树木环抱,蓊郁葱翠,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同志们怀着崇高的敬意来到方志敏烈士铜像前,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鞠躬敬礼并深情默哀三分钟;随后大家沿着石阶来到方志敏烈士墓前,列队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圈,瞻仰致敬;之后来到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进行参观,重温方志敏烈士光辉的革命历程,感受方志敏烈士“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的精神内涵。

    接着检验系全体党员同志们前往小平小道,参观“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车间”、“艰难岁月展厅”、“邓林摄影展厅”、“车辆陈列展厅”等纪念区,聆听讲解员对小平同志生前事迹的解说,一件件见证历史沧桑的生产工具,一幅幅生动的照片,深刻再现小平同志当年艰苦的工作与生活环境以及困而弥坚的钢铁意志、矢志不渝的崇高追求和心系天下的宽广胸怀;在参观期间所有党员同志们仔细浏览,不时驻足观看并询问细节,小平同志的革命精神给现场的党员留下了深深的烙印。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沿着小平同志曾经走过的小道慢行,遥想一代伟人当年从这里走过的场景,体验一代伟人在艰难岁月里的乐观精神和博大胸怀。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观烈士陵园和重走小平小道是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给他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课,重温了江西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岁月里感人的革命事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崇高品质,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并时刻保持和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DSC04908.JPG

 

DSC04885.JPG

 

DSC04893.JPG

 

DSC04914.JPG

 

DSC04934.JPG

 

(摄影:吴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