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医技系手机管理出新规 倡导“无手机课堂”
日期:2016-09-29 16:18:41  发布人:黎秋兰  浏览量:2267

使同学们能够在良好的环境下学习,提高课堂学习效率,医学技术系在党总支书记朱福良的组织下,于9月19起正式实行课堂手机管理新制度,倡导“无手机课堂”。

   学生上课期间低头玩手机,这一行为严重影响老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且长时间玩手机还易造成近视和颈椎病问题的出现。近年来媒体报道人们手机上瘾”、“爱不释手”、“各地惊现低头族等标题发人深省。针对这一问题,医技系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加以实施:倡导各班利用班费购买手机收纳袋,学生在上课前将手机关机并放置收纳袋中,由各班学习委员加强监督管理。这样既约束了不够自律的同学,也大大改善了课堂学习氛围;既避免外部因素对课堂的干扰提高听课效率,更有利于班级纪律的管理。医技系希望通过“无手机课堂”的施行,逐渐让学生摆脱手机上瘾,最终做到不交手机也能自律。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摄影:兰诗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