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临床医学系主任王木生教授参加国际SP公开课培训班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临床医学系主任王木生教授参加国际SP公开课培训班
日期:2016-12-26 00:00:00  发布人:lcxadmin  浏览量:2363
 

16年12月15日至19日,国际“标准化病人(SP)”公开课培训班在上海举行。本次培训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健康医学院承办。来自全国近40家卫生类本科、高职高专院校及医疗机构近百人参加了为期3天的公开课培训,江西卫生职业学院临床医学系主任王木生教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推广通过接受过专业培训的真实“病人”(SP)又称病人指导者这一教学手段,准确地表现患者的临床病状,记录并评估医学生的临床操作技能,向学生提出反馈意见,从而引导医学生在课堂上针对具体临床案例进行临床情景教学的方法。该教学法能够有效促进课堂教学与临床实践的有机结合,目前SP不仅应用于医学生学习,而且欧、美、加、日等国也已经或即将在医师执照考试中的临床技能测验部分使用SP进行考核,许多国家及国际技能竞赛也广泛应用SP。

此次培训授课师资强大,所有授课专家均来自中国SP教指委(CSPC)。北京协和医院潘慧教授、绳宇教授,德国海德堡大学SP项目中心负责人瑞娜特(国际SP高级训练师)、德国亚琛医科大学综合医院SP项目负责人安柯(国际SP高级训练师)参与授课

 

      QQ图片20161226125345.jpg

 

    德国专家瑞娜特与安科老师从国际SP、欧洲SP、德国SP国际SP系列经典课程演示、世界技能大赛SP、SP脚本的编写与信息反馈等常规应用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进行了开放式、体验式的现场演示、培训、互动,尤其是SP化妆课,课堂互动十分热烈。王木生教授说:“通过德语同期声翻译,我们在培训中充分领略了国际化的医学与教育理念,对‘标准化病人’(SP)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深入的思考。今后在我们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教学与专业建设方面也可以引进这样先进的国际化教育理念,有效提高我们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临床实践操作技能,从而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特别是基层医疗卫生需求的技能型人才。

 

QQ图片201612261253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