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临床系开展业务学习——如何解决学生上课玩手机的问题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临床系开展业务学习——如何解决学生上课玩手机的问题
日期:2017-03-16 00:00:00  发布人:lcxadmin  浏览量:1920

    

    高职院校的教师经常面临的一种普遍现象就是学生上课玩手机或注意力不集中,314下午,临床医学系全体教师、教辅人员就“如何解决学生上课玩手机的问题”展开交流与探讨。会议由系主任王木生主持。

首先,外科教研室李孟阳老师及内科教研室付文娟老师就他们近两周的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简单回顾小结,他们所面临的主要的共同的问题也是学生听课注意力不集中,上课时玩手机。

内科教研室主任吴荣叶副教授结合自身的经验经验,提出教师可以在教学中多加入相关临床病例、视频教学等内容,多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等方法,以提高学生们的积极性,从而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

    中医教研室主任万迎晖教授认为随着智能手机、网络等高科技的迅速发展,大多数学生迷恋电子产品,迷恋手机,更有甚者达到了机不离手的痴迷状态,严重影响学生上课的注意力,建议从手机网络的源头管理上下功夫,即在上课期间对手机网络进行屏蔽处理。

系里其他老师也就上述问题相继发表了自己的建议,交流讨论十分热烈。最后王主任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小结:第一,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要进行改革,多采取病例教学,活跃课堂气氛,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第二,加强学生上课的手机管理,任课老师及班主任督促学生上课前必须将手机统一放置手机袋中;第三,建议在上课期间对手机网络进行管理。

 

20170314_152830.jpg

 

20170314_152804.jpg

 

(摄影:吴荣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