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医技系举行青年志愿者专题培训讲座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医技系举行青年志愿者专题培训讲座
日期:2017-03-27 13:03:24  发布人:黎秋兰  浏览量:2448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3月16日下午4点,我系“青年志愿者培训”讲座在2栋实训楼104室举行。近50名青年志愿者聆听了讲座。医技系党总支书记朱福良应邀以《谈谈青年志愿者》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朱福良生动地讲述了自己身为学校青年志愿者的经历和感悟,告诫当代的年轻人应当勇敢地承担起建立互助友爱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社会公德这一神圣职责。他还详细介绍了青年志愿者组织的定义、性质和宗旨,介绍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成长历程。医学技术系成立了学生青年志愿者组织,他要求和鼓励在校学子踊跃参加,在今后的助人路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在互动环节,志愿者们抓住与朱书记交流的机会,十分踊跃地向他提出问题,什么样的人可以参加志愿者,什么样的活动可以参加,作为青年志愿者有什么义务……朱书记耐心回复,一一作答。

        通过此次讲座,志愿者们不仅了解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历史知识,对今后的志愿者工作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重要的是愈加懂得了什么是助人之乐。

 

图片1.png

 

图片2.png

 

(摄影:兰诗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