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翰墨绘青春,丹青写华章——检验系开展“杨津艺术书法讲座”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翰墨绘青春,丹青写华章——检验系开展“杨津艺术书法讲座”
日期:2017-04-14 00:00:00  发布人:吴环  浏览量:2304

        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生人文素养,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4月12日,检验系特邀南昌市政协书画院特聘书法家杨津在4号实训楼315教室为师生带来一堂精彩的书法教学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检验系主任李剑平、团总支书记王卓、教师秦海玉以及检验系各班级学生。

 

1_副本.jpg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中国书法发展简史与书法作品的欣赏”为主题展开,杨津老师系统为大家讲述了书法的形成——演变——发展——延伸过程,以历史发展、朝代更替为主线,具体讲述了每个朝代所使用的字体的来源、发展,从最初的书法——商朝的甲骨文开始,一直到魏晋南北朝中国书法的全面成熟,以各字体流派杰出代表为突破点详细讲解了古代各书法家字体的风格特点,如王羲之书法的“平和自然、委婉含蓄、遒美健秀”,苏轼书法的“用墨丰腴、横轻竖重”等。随后杨津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书法的基本方法,在此过程中,师生现场踊跃提问,杨津老师与大家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和互动。讲座结束之际,杨津老师特为检验系题字,寄希望大家把书法艺术传承下去。

 

3_副本.jpg

 

        本次书法讲座为广大师生学习毛笔书法提供了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不仅使他们更加深入了解书法的发展历程,领略了各流派书法家的书法特点,而且使他们受到了良好的书法艺术熏陶,必将掀起新一轮学习书法的学习高潮,让美丽校园充满浓郁墨香。

 

4_副本.jpg

 

        杨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理事、江西省书协会员,江西省教育书法委员会理事及讲师团成员、南昌市书协、评论家协会理事、作家协会会员,从小受到父亲启蒙,后师从著名书法家,其书法风格以拙雅、刚劲、飘逸著称,创作作品多次发表于《书法报》上,并多次获得全国省市级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