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临床医学系业务学习——创伤早期救治实施
日期:2017-05-12 00:00:00  发布人:lcxadmin  浏览量:2490
 

201759下午,临床医学系副教授吴荣叶老师为临床医学系师生做了题为《创伤早期救治实施》的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柯丰年、临床医学系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吴老师结合自己在参加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组织的急救培训学习时的所思所感,围绕意外伤害的处理策略重点讲解了创伤现场急救的五大技术、特殊情况处理、创伤致死三联征等问题。

全球每年因创伤死亡约200余万人,致伤数千万人。科学应对意外伤害并实施正确的早期救治方法,是临床医学生必须掌握的基本知识。吴老师通过汶川地震时被救男孩的故事,向大家展示了正确处理早期创伤的重要性,以诙谐、形象、通俗的语言讲解了正确处理早期创伤的几大要点及其反映的医学理论。

师生们被精彩的讲座深深吸引,受益匪浅。同学们也深感作为医务人员必须具有强烈的责任感、掌握先进的技术。

IMG_20170509_143458.jpg

IMG_20170509_142834.jpg

IMG_20170509_1433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