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青春携梦同行,同筑彩虹人生—检验系开展2017年文港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青春携梦同行,同筑彩虹人生—检验系开展2017年文港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
日期:2017-07-04 16:30:27  发布人:吴环  浏览量:2006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关文件精神,践行青年志愿者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6月30日至7月2日,检验系团总支组建名为“青春卫院,爱传万家”和“彩虹人生,同心筑梦”两支服务队,分别由检验系团总支书记王卓和辅导员吴环带领前往进贤县文港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dsc01988_meitu_1.jpg

 

       6月30日,上午十点左右,“青春卫院,爱传万家”和“彩虹人生,同心筑梦”服务队准时到达进贤县文港镇,开始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全体成员掷地有声,整齐划一地进行宣誓;下午在文港镇镇长的陪同和带领下,志愿者们参观了中国毛笔文化博物馆和进贤书院,别致有序、古朴高雅的院子,行云流水的书法和字画,不同年代的制笔工具让志愿者们近距离感受到书法的魅力和毛笔工艺的文化。

 

2_meitu_1.jpg

 

3.jpg

 

    7月1日,“青春卫院,爱传万家”服务队前往晏殊古村开展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发展、新农村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的调研考察和社会实践,在晏殊古村村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通过走访和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展开一系列的深入调研,积极与村民们进行交流沟通,广泛收集村民们对于基层医疗卫生和新农村建设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彩虹人生,同心筑梦”服务队来到文港镇乡政府和周坊村委会开展义诊医疗服务,在现场义诊服务中对乡民进行免费测量血压、检测血型和检查视力,向村民宣传夏日防暑、防蚊虫知识以及普及血压和血型等多方面医疗知识,并提供现场医疗咨询以及免费派发防暑药品和健康宣传手册。

 

4.JPG

 

5.png

 

    7月2日,“青春卫院,爱传万家”和“彩虹人生,同心筑梦”服务队志愿者们在周坊村村长的陪同下,重点走访当地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防暑药品,同时积极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以及一些家务活,为他们送去温暖与爱心。

 

7.jpg

 

8.jpg

 

    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心中为人类健康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激励了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热情的态度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吃苦耐劳品质,展现了卫院学子的青春风采,有效将社会实践活动与社会调研、志愿服务以及医学专业学习进行有机结合。

 

10.jpg

 

(摄影:杨文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