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临床医学系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临床医学系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日期:2017-07-05 11:12:09  发布人:lcxadmin  浏览量:3039

在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临床医学系团总支紧密结合医学专业特长,经过认真筹备与精心组织,于201771在南昌县广阳村开展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参与活动的22名学生志愿者围绕“以仁爱铸心、用真挚践行”这一主题,分为三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开展活动。

    “医疗卫士”第一小分队

抵达广阳村时,突降暴雨。同学们利用村委会前的小广场,摆好桌椅、器具,开始为村民免费测血压、测视力。大雨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热情,也阻挡不了村民前来问询的脚步。经过体检,同学们发现部分男性村民患有高血压,年龄集中在五十至六十岁,便耐心为他们讲解高血压的相关知识及预防途径。细致的女同学还将观察到的各种情况详细记录,作为学习笔记。

IMG_20170701_094526.jpg

“服务三农”第二小分队

第二小分队的同学们跟着当地村民到田间地头干农活。这个小分队的同学大多来自城市家庭,希望了解农业、服务农村的愿望让他们选择加入这一小分队。采摘果蔬、种植蔬菜、除草施肥……来自城市的同学们干起来一样不差。他们深深体会到农民的艰辛,也更加坚定了学以致用,支援农村地区的决心。

IMG_20170701_103658.jpg

“上门便民”第三小分队

第三小分队的同学主要负责为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提供上门便民服务。女同学们帮老人整理房间,测量血压,男同学们帮助打扫庭院、修理物品。一些腿脚不便的老人对同学们的到来非常欢迎,大家欢声笑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QQ图片20170705110230.jpg

 

 

同学们用专业知识和满腔热情,圆满地完成了社会实践活动、践行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

QQ图片201707051107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