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安全护航·青春扬帆” ——护理系暑期三下乡“泳安计划”走进湾里村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安全护航·青春扬帆” ——护理系暑期三下乡“泳安计划”走进湾里村
日期:2017-07-06 00:00:00  发布人:曲娜  浏览量:2518

         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及建军90周年之际,护理系的同学们带着“泳安计划”走进了南昌湾里村,开展了从6月30日到7月2日为期三天的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服务队的志愿者由来自护理系在校团支部的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学生会干部的代表组成。

她们在湾里村进行了以“安全护航·青春扬帆”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活动:一方面,在实践活动的主要两天时间内,用童谣的形式向村里未成年的孩子们宣传普及暑期游泳安全知识,坚决做到“六个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域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先后有村内30多名小朋友参与到了2次宣讲活动中来;另一方面,通过问卷调研的形式,向50多名村民了解对未成年人进行暑期安全游泳教育的实际情况,回收100多份有效问卷,并向他们讲解对水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志愿者们也尽己所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普及夏季防暑的小妙招,并赠送常备药品。

 

      2.jpg

 

      3.jpg

 

      1.jpg

 

    在实践中,在基层里,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与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学一做”,不忘初心,跟党走,履行了“青春建新功”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