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医技系开展“奉献有我,乐享人生”志愿者讲座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医技系开展“奉献有我,乐享人生”志愿者讲座
日期:2017-11-27 13:26:15  发布人:黎秋兰  浏览量:1932

为让我院志愿者们了解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以及更多无偿献血的知识,大力宣传和提供优质服务以动员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2017年11月12日上午九点,医技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我院4号实训楼315教室开展“奉献有我,乐享人生”志愿者讲座。讲座特邀了江西省血液中心的刘金平老师和王彦老师,以及江西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庞建国会长、徐文治队长作为嘉宾出席。我院126位志愿者参与讲座。讲座由医技系志愿者协会会长刘长志主持。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刘金平老师给我们讲授志愿者的含义,希望志愿者们理解身为志愿者的权利与义务,承担学院及社会的重托。接着,庞建国会长给我们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并在学习和工作方面给予了许多建议,鼓励志愿者们坚定理想信念,以端正的思想态度做好一名青年志愿者。随后,徐文治队长发言,同与会者分享交流身为志愿者的感想和意义,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期盼。最后,全体志愿者与嘉宾合影留念,讲座圆满结束。

此此讲座让我们明白了怎么规范志愿者服务行为,明确志愿者服务内容和职责,确保服务到位;了解了无偿献血的适用范围;如何开展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服务活动等。希望更多的同学了解加入志愿者队伍,大家一起携手,奉献自己的知识与力量。

 

图片1.png

刘金平老师讲解如何对待献血者及咨询者

 

图片2.png

庞建国会长分享亲身经历

 

图片3.png

志愿者积极踊跃提问

 

图片4.png

徐文治队长发言

(摄影:刘长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