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护理系“青春有约,我爱我家” ——创建和谐寝室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护理系“青春有约,我爱我家” ——创建和谐寝室
日期:2017-12-07 20:58:32  发布人:刘康  浏览量:2868

为创建文明和谐育人环境,鼓励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引导大学生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政治教育进学生公寓,护理系开展了“青春有约,我爱我家——创建和谐寝室”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含“宿舍文化形象大赛”、“文明标杆寝室”以及“挑战宿舍吉尼斯”三个部分。其中“宿舍文化形象大赛”是为了让同学们团结协作,发挥想象,根据自身的性格特点和审美喜好,来设计装扮自己的“家”,各参赛寝室充分体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内在素养和创新、动手能力。经过两轮严格的择优评比,最终评选出5间女生寝室和1间男生寝室参加全院决赛;“文明标杆寝室”则以“文明宿舍”的条件为标准,根据宿管部每晚查寝掌握的卫生纪律情况进行累计评分,最终选出10间女生寝室和1间男生寝室作为文明标杆寝室;“挑战宿舍吉尼斯”则是由“单轨电车”、“背对背夹球接力跑”、“跳绳、踢毽子接力”和“定点投篮最多宿舍”这四项游戏组成,通过集新颖与趣味为一体的系列活动,增强学生的沟通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充分地让学生在运动中感受到青春的活力和快乐。

 

DSC02337.JPG

护理系党总支书记张南正在检查宿舍

 

DSC02367.JPG

护理系学管老师正在指导学生改进

 

宿舍文明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体现,直接影响学生的健康成长,对整体校园文明水平、层次的提升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活动的开展推动了学生公寓的文化建设,促成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良好氛围,培养了学生的集体团结意识,也增强了学生的安全、卫生、文明意识,促进了和谐校园的创建。

 

1.jpg

电单车游戏

 

4.jpg

背对背夹球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