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临床系业务学习——SP在高职临床医学专业教学中的应用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临床系业务学习——SP在高职临床医学专业教学中的应用
日期:2017-12-11 10:54:21  发布人:王晓伟  浏览量:2052

12月5日下午,临床医学系举行专题讲座。讲座以SP在高职临床医学专业教学中的应用为主题,由临床医学系外科教研室主治医师、讲师杨甜主讲。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标准化病人”(Standardized Patients,SP),也称“模拟病人”, SP 是指经过专业训练的普通人模拟真实病人配合临床医学专业的实践教学活动。SP可以准确地表现患者的临床症状、体征,记录并评估医学生的临床操作技能,向学生提出反馈意见,从而引导医学生在课堂上针对具体临床病例进行实训情景化教学。杨甜老师结合自己今年暑假在上海参加为期10天SP训练师培训班的学习经历,介绍了SP的基础理论、项目发展情况、组织过程、角本编写及优点。会上,全系教师与杨甜老师就引进这一教学手段的可行性、必要性、标准化病人的筛选及培训等细节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 杨甜.JPG

 

2 杨甜.JPG

 

3 杨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