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丹青墨韵,创意中华——药学系第二届校园书画、手工艺作品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7-12-12 11:19:21  发布人:yxxadmin  浏览量:2454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健康、有益、和谐的校园氛围,促进青春、向上、活力的校园环境,培养高尚、良好、先进的校园风貌12月11日下午,由院团委举办、药学系团总支承办的第二届校园书画、手工艺作品大赛决赛在校篮球场举行。

      本次大赛作为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于11月初面向全院学生进行征稿,共收到作品125件,经过初赛、半决赛的筛选,最终选定30件作品进行决赛。决赛以“军旗漫卷90年”为主题主要分为书法、绘画、手工艺品三类,通过现场投票方式评选出每类作品前三名,采取老师一票十分、群众一票一分制对作品进行评分,票数高者获胜。决赛作品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一幅幅笔酣墨饱、遒劲有力的书法,妙笔生花的绘画,构图完整、具有创意的手工艺作品吸引了众多师生。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结果如下:

        书法类:

        一等奖:17高护2班赵鹏程作品《建军九十年,改革永向前》

        二等奖:17高药4班廖红作品《峥嵘岁月》

        三等奖:17高影2班李世强作品《南昌起义》

        绘画类:

        一等奖:16高检4班周瑞铭作品《雄鸡高鸣报国强》

        二等奖:17高检3班倪嘉玮作品《中华崛起》

        三等奖:17中药1班戴宇茹作品《90年军旗漫卷,90年砥砺前行》

        手工艺类:

        一等奖:17高护18班宋玲作品《辽宁舰》

        二等奖:17高护10班李钟青作品《祝念》

        三等奖:17高检2班12-312宿舍作品《军旗漫卷90周年》

        大赛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书法、绘画、手工艺品的喜爱,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与创作能力,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加强了各班各系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有助于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氛围。

        院团委老师孔繁怡、邱文斌、护理系专职辅导员蔡棋蕊、检验系专职辅导员吴环、医技系老师雷雳、兰诗琴、临床系专职辅导员徐美云、药学系党总支书记樊金印、专职辅导员易云及各系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

   

1.png

 

2.png

 

3.png

 

(摄影:吴佳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