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加强业务学习,夯实业务技能—检验医学现状和发展趋势学习专题讲座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加强业务学习,夯实业务技能—检验医学现状和发展趋势学习专题讲座
日期:2017-12-22 09:19:32  发布人:吴环  浏览量:2581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知识和业务素质,检验于12月19日下午在4号实训楼201室开展了以“检验医学现状和发展趋势”为主题的学习专题讲座,由检验系主任李剑平教授担任主讲人,系全体教师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4.jpg

 

    李剑平主任从检验医学的诊断水平、检验仪器普及与应用、临床检验人员的状况、检验结果的质量标准以及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的兴起等方面介绍了检验医学的现状。又从大型现代化综合实验室形成、床边检验技术特点、标记免疫技术的应用、分子生物学技术与流式细胞技术的应用等方面阐述了检验医学的发展趋势。

 

3.jpg

 

   会上,全系教师与李主任就检验医学今后的发展趋势和我系专业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认为,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紧密联系检验医学实践和发展趋势,努力提高专业教学水平。

 

5.jpg

 

   本次检验系教师业务学习讲座圆满结束,通过交流与学习,拓展了教师专业视野,提高了师资队伍的业务素质,加快了青年教师教师成长步伐,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摄影:秦海玉 吴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