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医技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急救知识培训”专题讲座
日期:2018-01-04 16:00:24  发布人:黎秋兰  浏览量:2187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急救知识,掌握基本的应急措施,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患意识,医技系志愿者团队于12月28日在1号实训楼5楼现场急救实训室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特地邀请了雄鹰救护队的周嘉宇队长,曾丽娟老师以及各系的志愿者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分三个部分。首先,由雄鹰救护队的老师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救护技巧,对心肺复苏等内容作出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老师耐心的讲解,同学们已经基本了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和急救流程,为同学们参与梅岭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接着,雄鹰救护队的队员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普及生活中突发情况的应急措施以及注意事项,让大家学会自救互救。随后,同学们分成几组进行实际操作,每人通过对急救模拟人的实际突发状况进行急救训练,老师及时指出错误并加以指导。通过两个小时的理论和实践学习,同学们基本掌握了相关急救的理论与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有关应急措施的理论知识,还掌握了遇到突发情况时如何进行有效操作的技巧。

 

图片1.png

雄鹰救护队队员讲解心肺复苏流程

 

图片2.png

同学们认真聆听急救知识的讲解

 

图片3.png

同学们进行模拟实际操作

 

(摄影:刘长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