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临床医学系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日期:2018-03-28 09:15:35  发布人:王晓伟  浏览量:2187

肺结核是我国发病、死亡人数最多的重大传染病之一,为了让全院师生了解结核病的有关知识并能科学有效的预防结核的发生,2018年3月 20日下午,临床医学系和学院医院联合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此活动在4号实训楼315多媒体教室和篮球场同时举行。

在315教室,临床医学系主任王木生教授以结核病的防治为主题做了专题科普讲座,首先介绍了肺结核的常见症状,如(咳嗽、咳痰、咯血、胸闷、低烧、乏力)等与一些结核病防治措施的相关知识。他告诉大家,肺结核并不可怕,是可以预防和治愈的,大家要正确认识肺结核,积极主动地做好防御工作,并强调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身体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临床医学系、护理系等150余位同学参加讲座。另一边,篮球场上临床医学系教师及学院医院医务人员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向路过的同学和老师发放宣传资料,并热情回答大家的疑问,以此方式让师生充分认识预防结核病的有关知识。

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们对结核病有了更广泛的了解,也更加懂得了在生活中如何防治结核病。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学校以后能举行更多类似的活动,充实大家的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世界结核病防治日5.JPG

 

世界结核病防治日4.JPG

 

世界结核病防治日1.JPG

 

世界结核病防治日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