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药学系举办《江西中医药学就业前景与优势》就业讲座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药学系举办《江西中医药学就业前景与优势》就业讲座
日期:2018-04-25 09:40:21  发布人:yxxadmin  浏览量:2020

    为让药学系2018级中药学实习生进一步了解现阶段就业形势,提升专业技能及就业意识,拓展中药学毕业生实习就业途径,明确有效职业发展方向,加强毕业生对中医药学就业前景与优势的认识,2018年4月23日下午,药学系于3栋实训楼304教室举办《江西中医药就业前景与优势》就业讲座,建昌帮传人刘香保大师受邀前来授课,药学系主任刘诗泆出席,16中药班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药学系主任刘诗泆为同学们隆重介绍刘香保大师,刘香保大师为建昌帮第十三代传人,以擅长传统饮片加工炮制著称,其工具辅料独特,工艺取法烹饪,讲究形色气味,毒性低、疗效高,药技流传多个市县影响颇深。然后,刘香保大师针对目前中医药学毕业生就业情况做出了具体分析,就当前就业形势、中医药发展前景、就业发展优势等方面为中药班的同学们进行讲解。在现场提问的环节,同学们发言踊跃,主要围绕中医药学日后发展方向、中药材的炮制方法、药材炒法、药材有效成分的提取等,刘大师耐心地对各类问题进行详细地解答,让同学们对中医药学未来就业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接着,现场的老师为刘大师拿来了中药材和炒锅,刘大师给同学们进行现场演示,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刘大师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知识能力素质,为就业打下基础。

    

 

1.png

 

2.png

 

  (摄影:戴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