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药学系开展职教活动周工作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药学系开展职教活动周工作
日期:2018-05-09 10:24:04  发布人:yxxadmin  浏览量:2061

    每年5月的第二周是江西省职业教育活动周,为配合今年的第二届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药学系联合相关合作企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汇仁班”课外讲座和现代学徒制“古汉试点班”宣传等活动。

汇仁集团是我省著名的医药企业,汇仁集团旗下的江西汇仁堂药品连锁有限公司与我系连续两年举办了冠名订单班,目前在校的有“汇仁药学班”2个、“汇仁中药学班”1个。为让“汇仁班”同学了解就业趋势,正确选择自身职业目标和方向,5月8日下午,汇仁堂人事部汪敏经理、培训部周梅英老师专程来校,给第一届“汇仁班”讲授《职业心态及职业发展》培训课程。讲座伊始,周梅英老师幽默风趣介绍自己作为开场白,带动现场的气氛,然后结合自身的职业经历,为学员们讲解了职业目标规划,从认准企业,到认清自己、认清环境、认清目标,制定短期、中期、长期计划或规划,推动职业目标达成,使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周梅英老师还讲述了五种职业中正确的心态,与同学们分享了心态在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性。最后,周梅英老师给了一句激励学员们的话:“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此次培训课程,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职业素养。

      现代学徒制试点,是教育部、省教育厅重点支持、鼓励的高等职业教育改革新方向之一,即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双主体育人新模式,培养融职业道德、专业知识、岗位技能、工匠精神于一身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中药学专业有较强的传承性,为建设、打造具有我院特色的中药学专业,在学院支持下,药学系2017年就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中,开始了现代学徒制试点的探索,并在今年4月积极组织申报了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药学系计划与江西古汉精制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江西古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合作,举办“中药学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通过前期的筹备工作,目前已经初步具备了试点工作的基础。5月8日,药学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以及相关专业教师等8人,与2017级中药学专业的同学,开展了试点工作宣传介绍、交流研讨活动。刘诗泆主任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介绍了试点班筹备情况、两家合作企业基本情况、试点班教学模式、学生学徒权益保障措施等同学关心的问题;刘素兰主任则从试点工作意义、学制安排、专业教学、带教师傅、学习生活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细致的解释;许多同学就选择加入试点班提出了许多感兴趣的问题。整个活动气氛热烈,为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在我系中药学专业的进一步顺利实施,起到了实质性推进作用。

校企合作、双赢共享,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工学结合、产教融合,提高高等职业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光荣历史使命。药学系在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全系师生将不忘初心、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我院优质校“双高”建设做出新贡献。

 

3.png

 

       4.png

 

       1.png

 

       2.png

 

(摄影:胡龙媛、沈军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