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携手企业育工匠,产教融合促发展—检验系开展2018年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携手企业育工匠,产教融合促发展—检验系开展2018年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
日期:2018-05-11 15:59:21  发布人:吴环  浏览量:2418

    为了培育和弘扬大学生工匠精神,进一步坚定学生选择职教、热爱职教、奉献职教的信念,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办学竞争力,营造浓厚职业教育氛围,检验系于5月份集中开展2018年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获得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同。

    5月4日,检验系携手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在4号实训楼315教室联合举办了两场艾迪康专场招聘宣讲会。

 

1.jpg

 

    此次专场招聘宣讲会作为我系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之一,我系高度重视并进行了精心的筹划和细致的准备,系党总支书记汤海峰、系主任李剑平、副主任涂丽娜出席以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会上,艾迪康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同志宣讲了其企业文化,组织实施了招聘毕业生和选拔实习生工作,并做了关于大学生就业择业和职业发展规划等内容的讲座,从用人单位选择、培养和使用人才的视角,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现场互动环节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热情参与,赢取精美小礼品。专场招聘宣讲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2.jpg

 

    本次校园招聘宣讲会得到了企业、老师和学生的高度认可,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实习就业平台,使同学们对第三方检验公司和未来就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与了解,同时进一步推进我系实习就业工作,搭建校企人才沟通合作平台,拓宽实习生的实习渠道。  

    为了更好地迎接第五届全国卫生职业院校检验技能竞赛,检验系自上而下坚持“赛前全力以赴,赛中谦虚学习,赛后总结提升”的工作原则,从教师到学生,全员投入到赛前准备工作中。

    备赛过程中,学院领导对选手的选拔、训练情况给予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赛前准备工作,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并多次到训练场地对选手进行了督促和指导。

 

5.jpg

 

    检验系全员参与,积极备赛,集训教师放弃了假期休息,为此次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指导参赛选手认真训练;集训选手精心准备,积极备战。

 

4.jpg

 

    检验系紧密结合检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进程,进一步推动产教结合、深化校企合作,并且围绕技能竞赛开展一系列教学改革和探究活动,教师的综合能力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学生学风和实践动手能力发生了显著变化,对于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训基地建设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最终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