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临床医学系业务学习----VSD临床应用进展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临床医学系业务学习----VSD临床应用进展
日期:2018-06-06 10:51:28  发布人:王晓伟  浏览量:2496

6月5日下午,临床医学系在1号实训楼605会议室举办学术讲座。讲座由临床医学系外科教研室袁新章老师主讲,以负压封闭创面吸引材料(VSD)临床应用进展为主题。临床医学系全体教职工10余人参加了讲座。

袁新章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采用临床真实病例,结合大量图片、图标等多种形式,主要从VSD的历史背景、组成结构、作用机理、适应证与禁忌证及其临床应用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VSD的应用前景。VSD相对于传统的凡士林纱布等换药方法有着减轻或预防创面的感染、加速创面愈合、减轻患者的换药痛苦、缩短治疗时间、使复杂的创面治疗变得简单、节省费用等多方面的优点。

讲座使与会全体教职工受益匪浅,尤其是非外科专业的老师,对创面的换药方法有了新的认识,充分了解了VSD最前沿的研究进展。

 

党课、业务学习、审题 032.JPG

 

党课、业务学习、审题 035.JPG

 

为确保首届基础医学知识大赛能够圆满、顺利完成,确保每一道竞赛题目格式规范、准确无误,业务学习过后,临床医学系王木生主任、吴荣叶老师及参加命题工作的各位老师进行了大赛的审题工作。

 

党课、业务学习、审题 041.JPG

 

文:龚蕊

图: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