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药学系“辞辩绽放光彩,校园伴我同行”主题辩论赛顺利开展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药学系“辞辩绽放光彩,校园伴我同行”主题辩论赛顺利开展
日期:2018-06-22 09:03:34  发布人:yxxadmin  浏览量:2462

    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保障大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稳定,6月19日下午,药学系于3栋教学楼303教室开展了“辞辩绽放光彩,校园伴我同行”主题的辩论大赛决赛,药学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17高药3班马蕊苗主持此次决赛。

    据悉,本次辩论赛共有八支队伍参加,通过初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17高药1班的胜利队17高药3班的阳光组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最终决赛环节,本次决赛主题为建设和谐校园,制度建设与道德培养谁更重要。比赛场上,各队分别从轮流陈述、驳论、提问、质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六个环节进行辩论,各队辩手你来我往,妙语连珠,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一次次将辩论赛推至高潮。在自由辩论环节,正方列举“秦国一统天下”的实例,气势逼人,反方选手不甘示弱,用电影《霸王别姬》中程蝶衣的人生故事加以反驳,现场高潮迭起,啦啦队掌声不断。经过辩论赛评委打分,17高药3班荣获一等奖,17高药1班荣获二等奖,17高药4班、16高药4班荣获三等奖,17高药3班冷一玲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活动,以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更好的去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提高同学安全意识,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1.png

 

2.png

 

3.png

 

  (摄影:戴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