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参观“小平小道” 感知伟人情怀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参观“小平小道” 感知伟人情怀
日期:2018-11-28 10:52:21  发布人:彭红彬  浏览量:3401

在全国上下隆重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思政部组织17级,18级部分学生代表前往“小平小道”陈列馆参观,了解一代伟人邓小平在江西三年半的工作与生活、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伟人邓小平同志的意志和创造力,学习小平吃苦耐劳、积极奋斗的精神。

“小平小道”座落在新建望城省庄村境内,原名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是伟人邓小平同志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期间工作和生活的地方,也是小平同志设计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思想的萌芽地。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铜像、小平车间。一件件实物、一篇篇手稿、一幅幅照片,清晰地再现了邓小平同志1969年10月到1973年2月间在这里度过的那段不寻常的岁月,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大家一起循着伟人的足迹,亲身了解了一代伟人邓小平在这里度过的艰苦岁月,以及一件件难忘的往事,感悟改革开放的四十年巨大成就。大家还踏访了全长1.5公里的“小平小道”,体会一代伟人当年从这里走过的足音,缅怀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

参观完小平小道,大家感慨颇深,受益匪浅,得意不忘形,失意不灰心,无论深处何种险境,不抱怨。真实地感触到了小平同志生前生活的艰辛,学习到了一代领导人的坚强意志、不辞辛苦、勤俭节约的高尚品行、锲而不舍的学习热情、平易近人的待人态度以及作为领导人的宽广胸怀,更加感受到了这条小道蕴含的深刻意义:从“小平小道”走出了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康庄大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大力发扬革命小平同志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严格自律,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人,为改革开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