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作者:万云辉来源: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3日点击数:3307
2013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后,我国加快改革发展步伐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国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入学习贯彻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帮助大家领会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4月2日上午,学院在二号实训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2013年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主持会议。学院领导,各党总支、系部、处室正职或主持工作的副职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图解两会”、“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纪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盘点2013两会‘十个热词’”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答中外记者问”等两会精神。
潘星星书记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既是全面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会议,又是国家机构换届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迅速组织学习,广泛深入宣传,全面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两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注重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
潘书记谈到,我国社会正处在改革的攻坚阶段和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也是一个矛盾突发和利益格局深度调整的时期,解决许多深层次的问题,需要我们重视对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同样,学院搬迁到新校园,面临许多新情况,如:由分散办学到集中办学,由一个校区学生人少到全部集中一起学生人多,由熟悉环境到陌生的环境,由中专办学模式到高职办学模式,由资金相对宽松到资金相对较紧,学院正值建设发展的转型期,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兴读书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做好当前及今后的工作,努力做到发展有新思路,工作有新举措,行动有新成效,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冀鹰,副院长王峰从不同角度,围绕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梦”,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两会”精神的感受体会、认识和收获。冀副书记在发言中有理有据地强调了做好“三个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分工到位、考核落实到位)及“四个加强”(加强稳定、加强教育、加强监督、加强落实)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王副院长在发言中讲到,我们自己要齐心协力,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学院的“十二五”发展规划,创新管理思路,建章立制,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开源节流;提升能力,恪尽职守,共同开创学院“心齐、事旺、业精”的良好发展局面。
  当天下午,学院各部门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学习会精神。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冀鹰发言
 
副院长王峰谈体会
 
与会干部认真学习,作笔记
 
 
(党办编辑)
(摄影:章建明)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