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学院临床医学系举行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日期:2013-05-24 23:49:42  发布人:  浏览量:4265
 
523临床医学系2010级实习动员安全教育大会在教学楼1201教室举行。临床医学系樊金印副主任、李平副主任和教务处朱鹏云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由樊金印副主任主持并讲话,他就临床医学系实习工作作了动员和具体布署,强调毕业实习是医学生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并就实习计划、实习时间、实习单位、实习内容、实习要求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布置,号召同学们在毕业实习阶段要按照学院统一的安排,深入实际,按时、按质、按量全面完成实习任务,检验自己多年来的学习效果,了解和熟悉实习医院的组织结构、管理过程、管理方法及行为规则,一定要严格按照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办事,还叮嘱同学们在毕业实习过程中应保证人身安全,做到遵纪守法、洁身自好。
而后,李平副主任从专业的角度对学生下临床实习提出了相关的要求,并强调大家应该十分珍惜这段时间,努力从实践中学习,培养实际工作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同时,还详细分析了实习与就业之间的关系,并给予了中肯的建议,更深层次地强调了实习在学医过程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随后教务处朱鹏云老师对实习工作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介绍,从报到的有关细节、安全的警示,再到请假和处分的规定等等。
最后,还进行了答疑解惑环节,各位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
本次会议历时一个半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基地医院认真实习,切实处理好实习与就业的关系,不辜负老师的希望,为乡村医生助理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乃至今后的就业作好准备。
 
(党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