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工作动态
保卫处组织校卫队到南昌县消防大队参观学习
日期:2018-06-15 12:53:54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933

为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消防安全知识,4月26日下午,保卫处组织校卫队骨干成员前往南昌县消防大队参观学习,近距离了解消防官兵的工作和生活,学习消防安全技能。

 

1.jpg

 

    消防官兵带领同学们近距离地观看消防车,详细讲解了各辆车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种救援器材和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另外还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与自防自救等知识,现场向同学们演示了消防水带、防毒面具、消防斧、逃生绳、切割机等消防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

 

2.jpg

 

3.jpg

 

消防官兵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活动室、图书室、荣誉室以及寝室等。同学们参观了消防队员的内务,看见他们能够把被子叠得像刀切过一样整齐,同学们都很崇拜。

 

4.jpg

 

5.jpg

 

    此次学习活动,同学们参观消防设施、听消防官兵讲解消防知识,对消防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消防官兵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