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承办全国高等职业学校医学美容技术专业教学标准制定工作会议 - 教研信息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教研信息
教研信息
学院承办全国高等职业学校医学美容技术专业教学标准制定工作会议
日期:2019-04-02 10:00:02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3510

    3月22日,“全国高等职业学校医学美容技术专业教学标准制定”工作会在南昌举行。全国卫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领导、医美行业专家以及来自全国27所卫生职业高校的院系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出席了会议。

 

1.JPG

 

    会议由江西卫生职业学院承办,学院副院长程瑞教授主持。

 

7.jpg

 

    会上,全国卫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分委会主任委员、江西卫生职业学院院长赖国文致欢迎词。

 

2.jpg

 

    全国卫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杨文秀教授深刻阐述了医学美容教学标准制定的意义和必要性。

 

3.JPG

 

    全国医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胡野教授针对国家教学标准的设计和实施作了专题报告。

 

5.jpg

 

    大连医科大学美容医学院院长、教学标准专家组副组长于江教授强调了本次标准制定的目标。

 

4.jpg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常务理事、亚华医美董事长田亚华教授及多位医美行业专家从人才需求出发,提出了一线医美人对教学标准制定的建议。

 

6.jpg

 

    学院副院长程瑞峰在接受《医美视界》采访时谈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如何让人才和市场真正切合,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作为全国卫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分委会主任委员单位,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在教学改革和创新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尤其注重结合市场需求,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逐步形成“校企联动、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让学生既可以在校学习理论知识,也有时间在企业进行实操学习,努力实现人才与市场的无缝对接。

    负责调研工作的全国行指委医学美容技术分委会秘书长、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医学技术系副主任聂莉教授表示,教学标准将在今年七月份完成,并向教育部提交验收,专家评审通过后,会在全国各大相关专业院校推广使用。

 

8.jpg

 

    胡野教授表示,国家医学美容技术专业教学标准的制定,对医美人才未来的培养和医美行业的人才格局将产生深远的影响相信通过这次标准的制定,一定能够使这个专业在原有基础上更上一个新的层次,真正实现专业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卫生高校一定要为医美行业培养人才参与此次教学标准制定的院校老师们都很积极主动,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媒体社会的力量,共同促进医学美容行业健康成熟地发展让学习这个专业的学生在毕业后,能够很好地通过医学基本知识和医学美容知识的融合,把医学、美学和艺术相关知识进行整合,发挥好医学美容行业主力军的作用。

 

9.jpg

 

(摄影:程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