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程瑞峰在中国助产专业建设及发展国际研讨会上做专题讲座 - 教研信息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教研信息
教研信息
程瑞峰在中国助产专业建设及发展国际研讨会上做专题讲座
日期:2019-05-05 14:29:43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3433

    4月25日,2019年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第五次学术年会暨2019中国助产专业建设及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成都隆重召开。学院副院长程瑞峰教授作为高职院校唯一受邀专家在会上进行了专题讲座。

 

1.jpg

 

    程瑞峰分享了她带领的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助产教学科研团队所做的一系列探索和实践——《人文关怀教育在助产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实证研究》的研究成果。讲座以助产岗位典型工作任务“平产接生”为例,从岗位典型工作任务分析、团队工作任务设计、学习任务的流程嵌入、人文关怀素养融入路径及研究成果应用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助产操作技能训练中人文关怀素养的融入路径”,通过采用“团队合作+融入人文素养的真实工作场景+工作任务的情景模拟和反思实践教学模式”,在注重培养学生助产操作技能的同时将人文素养外化为对孕产妇自觉的人文关怀。

 

2.jpg

 

    会后各大院校、医院的同仁们与程瑞峰进行了充分交流,她们纷纷表示,程瑞峰教授的讲座对她们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加强创新思路方面有极大的启发作用,在助产人才培养中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本次大会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主办,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四川省妇幼保健协会承办,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成都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成都市双流区妇幼保健院共同协办,并得到了国家卫委妇幼司、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儿童基金、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儿童救助会以及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鼎力支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700多名助产界专家、学者及临床工作人员前来参会。研讨会汇聚多方资源,综合性强、兼容性大、学术性高,是全国助产界人士学习、交流、共享国内助产技术与科研成果,了解国际助产新理念、新技术的高端平台,也是凝聚感情的友谊桥梁。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