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我院程瑞峰教授获“江西省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 师生风采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院程瑞峰教授获“江西省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日期:2019-03-07 17:16:45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4068

    近日,江西省总工会下发文件,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我院副院长程瑞峰教授被授予“江西省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307165435.jpg

 

三尺讲台 培育桃李芬芳

 

微信图片_20190307165455.jpg

 

    程瑞峰,女,现任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副院长34年前,21岁程瑞峰从江西医学院毕业,带着梦想,带着对医学教育事业的热爱,迈上三尺讲台30多来,她在护理、助产、临床医学等专业教育教学和卫生职业教育研究方面默默耕耘,作为助产专业学科带头人在我国助产教育教学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担任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常务委员兼助产教育专业学组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职高专助产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西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助产士分会主任委员、全国高等卫生职业教育护理类专业规划教材第四届评审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护理职业教育联盟常务理事等社会和学术团体职务。先后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教育与职业》、《卫生职业教育》、《江西医药》等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编、副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妇产科护理学》、《产科学及护理》、《妇科护理学》、《高级助产学》、《母婴护理》等教材二十余部,其中2部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主编教材被评为教育部“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主持和参与各类科研项目十余项。2015年5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委会成立后被推选为首届常务委员(江西省唯一的一位常委),2017年4月被聘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助产教育学组委会副主任委员。2017年主持的《高级助产学》获得2016年度江西省高等学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立项建设课程,带领我院助产团队获得全国卫生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组织的第二届全国助产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的第一名。2018年带领助产团队积极申报江西省高职院校优势特色专业获批立项,获得600万元财政专项建设经费。

 

专业引领 推动助产学科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307165357.jpg

    程瑞峰教授多次受邀在全国高职高专相关会议作有关高职高专助产专业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的专题报告,作为专家受邀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讲学,受教育部卫生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指派协助国家卫生计生委开展“我国助产专业人才需求与专业设置”项目研究并作为第三子课题的负责人,受邀参加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联合国人口基金项目助产法律立法动议研究”专家研讨会。被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和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聘请为全国助产士规范化培训国家级考试试题开发专家工作组副组长全程参与考试工作,并被全国高职高专护理类专业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聘为全国高职高专助产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负责卫生部和全国卫生职业教育助产专业规划教材的审定工作。作为江西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助产士分会主任委员,团结和带领全省妇幼健康服务体系中从事助产专业技术人员和社会力量,在加强自然分娩知识和助产适宜技术的普及与推广,提高促进自然分娩的理论、分享助产技术,围绕母婴安全中心工作,规范助产行为,加强助产专业学科建设,提高广大孕产妇的健康素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