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不懈坚持 才能到达梦想彼岸 ——记学院科研处副处长熊慧博士 - 师生风采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不懈坚持 才能到达梦想彼岸 ——记学院科研处副处长熊慧博士
日期:2019-03-08 13:40:11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4361

    绿柳才黄,江南春近。在寒意尚未消尽的早春三月,熊慧博士作为我院首入选江西省“百人远航工程”的老师独自背起行囊,远赴丹麦奥胡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微信图片_20190307154259.jpg

 

    熊慧,女,南昌大学临床医学博士现任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从事影像医学教学及科研工作10余年,主持江西省科技厅及省教育厅科技计划项目,发表SCI论文多篇,中国医促会超声医学分会“委员”,江西省整合医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整合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2013年9月至2017年8月,熊慧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影像系从事超声医学及分子生物学研究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科学研究经验2017年回国后,熊主持学院科研处的工作,由于长期进行专业研究,对行政事务不大熟悉,一边向各同事各高校虚心学习,一边认真记录总结,慢慢将工作理顺体现了一个科研人员的专注、坚持一丝不苟。

 

微信图片_20190307150952.jpg

 

    在美国的四年研修中,生活、学习和工作上面临重重困难,都是独自应对,其中的艰辛非旁人所能体味。因为她所在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冬天寒冷,经常大雪纷飞,地面结冰有一次她工作中出门,不慎摔倒造成右股骨颈骨折,当时家人在国内非常着急,她爱人准备立即请假去美国照顾,而熊慧认为骨折的恢复需要很长时间,不愿影响他的工作,坚持自己咬着牙挺过来出院后每天还要给自己肌肉注射抗凝药避免右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当时身边的朋友对她的行为和毅力都佩服不已。但当她谈到美国四年的学习生活时,她说得更多的是,忙碌的学习和工作让自己倍感充实,她认为,在人生道路上,无论遇到多大困难,也要学会勇敢坦然面对,努力克服,自强不息,只有不懈坚持,才能到达梦想的彼岸

 

微信图片_20190307154311.jpg

 

    生活中,热爱大自然,喜欢与花香、鸟语为伴,来一次旅行,赏一树樱花,沐一场春雨,观一地落叶。她怀着一颗善良的心,为身边的人祈祷,愿亲朋幸福,愿国家富强,愿世界和谐。对生活和未来始终充满信心及勇气,用心灵的笔锋,带着花儿的芬芳,在生命里,书写自己永不褪色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