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我院学生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获佳绩 - 师生风采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院学生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0-12-09 15:43:27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061

近日,我院两名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护理技能赛项(高职组)和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高职组)比赛,荣获佳绩。

 

图片1.png

 

11月27日至29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护理技能赛项(高职组)比赛在山东省滨州举办。学院选派的护理系学生张志薇作为本项比赛唯一一个江西省代表队参赛选手,凭借自身过硬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与来自全国31省、计31所高职院校的31个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以第十名成绩荣获三等奖。

 

图片2.png

 

图片3.png

 

 11月29日至30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高职组)比赛在山东省淄博职业学院举办。学院选派的护理系学生魏婷作为本项比赛唯一一个江西省代表队参赛选手,凭借自身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操作技能和最佳的亲和力,与来自全国28所高职院校的28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以第五名成绩荣获二等奖。

 

图片4.png

 

图片5.png

 

本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的护理技能赛项(高职组)和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高职组)两个大赛,都是每个省选派一名精英选手参加,所有赛道和比赛项目都是经过改革之后的全新赛道和全新项目,比赛难度大,训练时间短,尤其是护理技能赛项赛品公布时间在11月20日,所公布的比赛项目除了理论考试,技能考试为全新的六项操作,再次增加了比赛难度,训练任务也更为繁重。

自接到大赛通知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竞赛室关心了解师生训练情况;护理系胡颖辉主任全程指挥并指导,带领护理系竞赛团队积极备赛,全面应对本次改革试点赛中所遇到的新问题和新挑战,黄莎、张艳两位指导老师加班加点,陶醉老师全面做好竞赛后勤工作,两名选手刻苦训练,最终收获好成绩,展现了我院师生团结作战勇于挑战的良好风貌和学院专业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