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在江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二等奖 - 师生风采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学院在江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二等奖
日期:2020-12-09 15:43:27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095

12月4日,第七届江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选手选拔赛(高职高专组)在江西水利职业学院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的比拼,我学工组织参赛的医学技术系辅导员兰诗琴在本次比赛中喜获等奖。

 

QQ图片20201207094154.jpg

 

本次大赛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水利职业学院(高职高专组)和华东交通大学(本科组)承办,分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展开,全面考察了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写作能力、思辨能力、教育引领能力、危机事件应对能力等综合素养。高职高专组共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来自全省共39所高校选派的39名辅导员参与了奖项的角逐。

 

1.jpg

 

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作为全面提升我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职化、专家化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选手自训、校内陪练对训、模块化模拟训练的训练模式,精心准备本次比赛。

 

QQ图片20201207094200.jpg

 

近年来,我校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从实际出发,多措并举,鼓励辅导员练好基本功,提升职业能力,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不断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和可持续化发展

 

(文、图: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