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顺利召开受资助学生“感恩励志”座谈会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学工处
部门动态
学院顺利召开受资助学生“感恩励志”座谈会
日期:2019-01-11 15:44:42  发布人:学工处  浏览量:3159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生感恩力度,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力度, 2019年1月8日学工处在活动中心101会议室举行迎新春“感恩励志”座谈会。会议由学工处徐华珍处长主持,学院纪检书记廖志强参加,资助中心及各系资助老师以及获得20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建档立卡户学生代表共35人参加。

 

IMG_20190108_104447.jpg

 

IMG_20190108_103215_1.jpg

 

        座谈会上,廖书记代表学院党政对困难学生表示慰问和鼓励。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自己的辛勤付出。二是要多做有益的事,“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要求同学们要从小事做起,踏实学习,踏实做事。三是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医学生在临床实习和工作都需要强健的体魄,才能担当繁重的工作任务。四是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希望在座的品学兼优的学生做好表率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们奋发上进。

      听了廖书记的讲话,同学们很是感动,纷纷发言。17高检5班的王志琴同学说:“感谢学校为困难学生建立多种方式的资助鼓励机制,我来参加座谈会备受鼓舞。即将要下临床实习,我一定要踏实学习,努力实践,秉承“仁爱、责任、精业”的校训,努力成才,怀感恩的之心回馈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2017级高助5班的袁素梅同学说:即将离开母校,踏入社会实习,站在新的起点,我将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不辜负国家,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我的希望、信任与肯定,将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IMG_20190108_111223.jpg

 

      17高助4班的薛玲同学说:我深深的感受到学院给予我的关心,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很大程度的缓解了我在求学路上的经济压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更加勤奋好学、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从各个方面锻炼自己,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IMG_20190108_110259_1.jpg

 

      徐华珍处长在会上宣读了2019年新春特困生送温暖的决定和名单,要求学工处资助中心利用寒假时间深入开展特困生走访慰问活动。

      座谈会的顺利召开,能够及时聆听了解学院受资助学生的心声,有针对性地进行诚信感恩自强教育,引导学生讲诚信,懂感恩,图自强,有利于营造学院明礼守信、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