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工处举办宿管员心理知识专题讲座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学工处
部门动态
学工处举办宿管员心理知识专题讲座
日期:2019-04-29 15:02:12  发布人:学工处  浏览量:2382

    4月29日上午,学工处宿管中心组织全院宿管员在宿管中心举办了心理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健康心态 快乐生活”5.25活动月的活动之一。讲座由学工处副处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邓小英主讲。全院宿管员、物业主管、宿管中心主任参加讲座。

宿管员培训1.jpg

      讲座内容主要两大块:一是如何正确的看待理解压力情绪、情绪产生的原因、如何自我调节、教会大家正确的腹式呼吸的方法,快速的调节紧张情绪,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二是学生中常见的危机症状表现及处理危机学生的注意事项:无条件的接纳、理解、尊重、关心并真诚对待学生;保证危机学生安全,使生理和心理危险性降低到最小可能性;陪伴与倾听学生,不规过、不哀求、不责骂、不抱怨、不质问。

宿管员培训2.jpg

    参加培训的宿管员均表示受到很大的启发,获益颇多。此次培训旨在引导宿管员从心理学角度去发现学生问题,学会及时合理处置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及提高自我的心理调节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