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在罗溪镇开展2018年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团委
部门动态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在罗溪镇开展2018年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8-07-15 19:08:58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09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6日至12日,学院“彩虹人生,同心筑梦”服务团在罗溪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开展乡村医疗义诊、健康知识宣讲、爱心公益捐赠、走访敬老院、关爱留守儿童等多种形式志愿服务。

 

initpintu_副本1.jpg

 

“彩虹人生,同心筑梦”服务团为村民开展了包括血压测量、血型检测等多项卫生医疗检查,共计服务人次达200余次;向当地村民发放免费防暑药品,共计100余支;开展夏日防暑和医疗知识宣讲,派发了400多份健康宣传手册;走访罗溪镇敬老院慰问老人,上门为30余名老人进行全身健康检查;有针对性地为当地几十名留守儿童辅导功课,解答孩子们在学习中的困惑,给孩子们带去急需的书本、纸笔等文具学习用品100余件。另外,在入户调研过程中发放了调查问卷400余份,广泛收集当地村民们对于当地村民就医、留守儿童等问题的1000千余条有效意见和建议。

 

initpintu_副本.jpg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实、覆盖领域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带队老师的指导和全体成员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农村基层,带动他们尽己之力去服务基层民众,同时也使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才干,磨炼了品格和意志,活动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