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关注留守儿童,用爱呵护希望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团委
部门动态
关注留守儿童,用爱呵护希望
日期:2018-07-15 19:14:04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680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我承诺,秉承江西卫生职业学院的优良传统,发扬志愿精神……”2018年7月6日清晨,江西卫生职业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在“情暖童心 让爱起航”服务团成员们的庄严宣誓中拉开了序幕,来自医学类专业的32名志愿者驱车前往南昌县富山乡富山村和进贤县罗溪镇易家村开展特色服务活动。

 

图一.jpg

 

该服务团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将义诊、义教和多项主题调研相结合,他们在乡镇的集市开展送药义诊便民服务,对出行不便的村民进行上门测量血压、检查口腔、检测视力,同时向大家发放基本医疗卫生知识宣传手册并讲解夏季防暑小知识,接受服务的群众达500余人,此举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和广泛称赞。

 

图二.jpg

 

据介绍,服务团针对留守儿童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 播撒爱心阳光”的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特长,给当地留守儿童带去了一堂精彩有趣的医学课,在课堂上不仅教小朋友们如何爱护口腔、如何预防手足口病、如何正确的洗手,还教小朋友们在夏季如何防火灾、防溺水、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引导下,小朋友学得不亦乐乎。下课后志愿者们还与小朋友一起开心的玩游戏,并赠送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200余份。

 

图三.jpg

 

离开学校后,服务团成员来到留守儿童的家中和他们进行一对一的作业辅导,帮小朋友们制定合理的暑期计划表,并鼓励他们拿起手中的纸笔向爷爷奶奶写下自己感恩的话语,也给远方的父母打了电话以亲诉思念之情,此行共与当地三十余名留守儿童形成帮扶结对。

 

图四.jpg

 

通过本次“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社会实践活动,唤起了大学生服务并回报社会的意识,也唤起了广大群众对留守儿童的关注,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关爱留守儿童,是爱、是责任、也是义务,是美好的情感,更是博大的胸襟,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献出一点爱,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让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