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寻访”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团委
部门动态
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寻访”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8-07-15 19:53:56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313

近日,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寻访”宣讲团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和小平小道参观学习,以寻访、追思、共颂誓词以及参观等形式瞻仰方志敏烈士,学习方志敏烈士的感人事迹和革命精神,并沿着伟人的足迹重走“小平小道”,缅怀时代伟人,感受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丰功伟绩。

 

 

 

图片1.png

梅岭山麓下,在烈士陵园内,树木环抱,蓊郁葱翠,庄严肃穆。寻访宣讲团的全体成员怀着崇高的敬意来到方志敏烈士铜像前,庄严地重温入团誓词,鞠躬敬礼并深情默哀三分钟;随后大家沿着石阶来到方志敏烈士墓前,瞻仰致敬;感受方志敏烈士“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的精神内涵。

 

图片2.png

 

接着同学们前往小平小道,参观“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车间”、“艰难岁月展厅”、“邓林摄影展厅”、“车辆陈列展厅”等纪念区,驻足于一幅幅照片、一份份史料、一件件实物前,详细了解了小平同志1969年10月到1973年2月间在这里度过的那段不寻常岁月,认真感受小平同志当年在这里工作、生活的点滴故事,感悟伟人的三起三落;看着小平同志当年劳动过的车间里存放的曾经使用过的钳子、螺丝刀等作业工具,体会着伟人困而弥坚的意志。行走在记录了历史、承载了痛苦、积蓄了力量、见证了荣耀的弯弯小道上,同学们在讨论:伟人是怎样一步步思索出让我们走上康庄大道的伟大构想。

 

图片3.png

 

 

图片4.png

 

本次寻访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观烈士陵园和重走小平小道是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给他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课,重温了江西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岁月里感人的革命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