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学生骨干服务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团委
部门动态
学院“学生骨干服务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8-07-15 20:13:56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41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院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学院党委号召,学院大学生骨干组建了一支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在学院统一安排部署下,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继续发挥我院特色,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等内容学院学生骨干服务团7月6日出发,先后奔赴宜春奉新县赤岸镇荷塘村、冯川镇、干洲烈士陵园、九江共青城市金湖村、富华山等多个地方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红色筑梦之旅、诵读红色家书、社会调查等活动。

 

1.探望抗战老兵_副本.jpg

 

2.活动后与老兵邓近根合影_副本.jpg

 

27名师生骨干来到了奉新县赤岸镇荷塘村,在村支书的带领下,我们前往了村民家进行了社会调研,村民普及了防暑、防溺水、应急救护等医疗知识,随即进行了问卷调查,多角度的了解了农村医疗情况,同时也记录了村民们一些期望。活动期间全体师生骨干先是前往冯川镇看望抗战老兵邓近根,通过深切交谈,细心聆听了邓老一生军旅生涯的光辉历史,感谢老军人为国家稳定和建设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寄托着全体师生对邓老的关心和爱护。随后又奔赴干洲烈士陵园,走进文化长廊,了解了英雄事迹,学习了先烈精神。此外,我们还进行了红色家书诵读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当下,好好学习,积极工作,用专业知识投身社会回报人民。然后我们又前往了共青城市,一个唯一以共青团命名的城市,到了金湖村,优秀毕业校友周国庆以“旗帜鲜明跟党走 岁月峥嵘读初心 ”为主题,给大家做了一场充满正能量的思政分享活动,之后村支书为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医者仁心,治病救人,救死扶伤。最后我们来到富华山耀邦陵园,怀着敬仰的心瞻仰了胡耀邦同志,并参观了胡耀邦同志生平馆,了解胡耀邦同志与共青城的不解之缘。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对于共青城从荒地开拓成城市的变迁历史,有了深刻认识,纷纷表示共青城奋斗精神值得学习。胡耀邦同志与共青城有着深厚的渊源。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师生骨干们随后参观了陵园内的“胡耀邦纪念馆”,馆内陈列着260余件珍贵史料,真实记录了耀邦同志的革命生涯、生平事迹、治国思想、人格魅力和工作风范。讲解员边走边讲解,将胡耀邦同志与共青城之间的历史渊源讲给同学们听。

 

3.诵读红色家书_副本.jpg

 

4.献花寄哀思_副本.jpg

 

5.胡耀邦墓前重温入团誓词_副本.jpg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村民们高度的认可,将专业知识与精神传承相结合磨练了我们新一代青年大学生的意志,培养了我们理论运用到实际和团队合作的精神,实现了社会实践过程中“服务社会、锻炼成才”的目标有助于同学们在今后生活中知行合一,将胡耀邦精神铭记于心、继承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