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医疗卫士服务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团委
部门动态
学院“医疗卫士服务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8-07-15 20:24:37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5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学生深入基层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发挥专业特色积极组建医疗卫士服务团于7月6日出发分别前往九江市都昌县徐埠镇敬老院、宜春市奉新县赤岸镇荷塘村、南昌市湾里区招贤镇湾里村、南昌市南昌县泾口乡辕门村、南昌县富山乡富山村等省内多个乡村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开展健康普查、流行性疾病防治、基本医疗卫生知识普及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

提供免费体检。同学们为村民开展了包括血压测量、视力检测、口腔检查、血糖测验等多项卫生医疗检查,共计服务人次700次。同时,同学们还协助带队老师为部分村民发放免费药品,共计600。对于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孤寡老人,同学们来到老人家里,上门为老人进行健康检查。团队中专业老师还为村民解答常见疾病诊疗和健康咨询。

 

测量血压.JPG

 

开展卫生宣传。为了宣传医疗卫生知识,同学们在活动前认真的整理了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现场通过演讲的方式对卫生知识进行宣传,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页400余份

 

宣传医疗知识.jpg

 

组织调研走访。同学们对农村卫生政策进行梳理,针对当下村民最关注的农村看病问题和农村医保问题,精心制作调查问卷和访谈提纲,深入村庄开展走访调研,共发放问卷400余份

 

共青城开展调研.JPG

 

活动结束后,曾璟同学分享到,“农村发展日新月异,村民对自身健康愈加重视,为我们医务工作者提供更多的机会,我们应该学好专业知识,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专业、优质的服务”。

此次活动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他们希望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能够走进乡村,服务大众。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和身上的责任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此次活动必将激励同学们,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而不断努力。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