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团委组织学生社团开展“窗花入梦”剪纸比赛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团委
部门动态
学院团委组织学生社团开展“窗花入梦”剪纸比赛
日期:2019-01-07 10:54:01  发布人:曲娜  浏览量:2141

    为传承民间剪纸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给全院师生提供体验、实践、学习和创作交流的平台,学院团委组织学生社团手工社与未央汉风社于2018年11月27日在教学1-505举办“窗花入梦”剪纸比赛剪纸是具有独特艺术风格的民间艺术,它用手工刻制,再点染以明快鲜丽的色彩而成。劳动人民把它作为年节的装饰,贴在纸窗上,所以又叫做“窗花”。

 

图片1.jpg

 

    每一位同学都认真听着老师讲解剪纸的要点,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同学们都已学会剪纸的要点开始动起他们的巧手和思维都在设计创意而又新奇的图案转眼间一个半小时的创作就这样过去了,同学们剪出各式各样的图案,下面让我们一同来欣赏一下他们的成果。每一幅作品都饱含用心,产生了许多优秀的作品。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通过同学们的精彩比拼,最后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此次活动不仅唤起了学生对民间剪纸艺术的热爱,还培养了同学们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丰富同学们业余生活,同时也增进社团与社团之前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