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团委组织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团委
部门动态
学院团委组织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日期:2019-01-07 14:36:14  发布人:曲娜  浏览量:2118

   为了让我院同学更好传承和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2018年12月24日至26日学院团委组织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助江西省血液中心在学院一食堂门口展开了“爱让我们血脉相连,爱让我们为生命加油”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参与人次达500余人。

       活动开展期间,虽然天气寒冷,但仍有不少同学参与活动,积极献血。因为此次活动设置了两个献血点,所以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活动现场,有序的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在活动开始后,指导献血同学填写登记表及献血前相关事项,随后进行血压的测量、化验血型等基本检测,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的配合着工作人员的工作,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细心照顾着每一位同学通过对话的形式来缓解她们紧张的情绪,并会认真的为献血者仔细核对好献血证上的信息,待她休息完离开的时候会发一些小礼品作为答谢,此次献血活动总计献血量达151500cc。

 

图五.jpg

 

图六.jpg

 

图七.jpg

 

图九 (1).jpg

 

图十 (1).jpg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也是爱心奉献的体现,是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当生命面对束手无策的时候是他们的奉献成为了生命再次重生的坚实基础。全院广大师生奉献爱心,热情参与。不仅弘扬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是充分体现我院师生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枕回报祖国的崇高思想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