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团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团委
部门动态
学院团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19-05-20 16:36:03  发布人:孔繁怡  浏览量:2848

      5月16日下午,学院团委在2号实训楼512会议室召开院团委委员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冬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9名团委委员参加会议并发言,2名公差团委委员撰写了发言提纲,会议由团委孔繁怡主持。

 

G65A6710.JPG

 

   孔繁怡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刘奇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江西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周冬根强调本次学习的重要意义,谈了学习体会,并就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六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诠释。他要求各位团委委员充分利用青年时光,加强学习、磨练意志,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今后的挑战,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他还要求各系团总支、团支部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组织开展团支委、团员青年的集中专题学习会,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热潮。

 

G65A6713.JPG

 

    最后,各位团委委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QQ图片20190517154422.jpg 

    过去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的100年,在这100年里涌现出肩负不同使命的革命先驱和精神楷模,作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青年需要思考,“我们要继承什么”“我们有什么”“我们应该做什么”等系列问题。作为一名团干部,需要把牢政治方向,在思想上引领青年成长成才,成为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让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发光发热。

                                                                                                                                      ——团委书记    

 

    五四运动已经过去100年,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也应该努力学习五四爱国精神,弘扬五四精神。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能的黄金时期。作为一名学生,在学校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勇于担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将来步入社会,为祖国的建设做好准备。

                                                                                                                                      ——学生团委副书记  李豪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青年一代,正直风华正茂、血气方刚,要勇于融入那种令人神往的鲜红,甘愿成为国旗上、党旗上、团旗上的一粒红点,在鲜红的奋斗底色中升华人生,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

                                                                                                                                      ——学生团委副书记 熊靖

    五四运动孕育了伟大的“五四精神”,新时代的青年如何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是值得深思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及刘奇书记的讲话为青年的发展明确了方向。作为团干部,需要将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放在首位,让学生提高思想觉悟;要信任青年学生,让他们在包容的环境中成长。不论是青年学生还是我们都要积极进取,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组织委员  孔繁怡

 

    五四运动虽然已经过去100年,但还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永不过时,是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号角。作为身处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在这个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在这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习主席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用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组织委员  蔡琪蕊

 

    五四运动在中华民族近代以来追求民族独立进步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有着里程碑一样,五四精神更是它所创造给我们后人的精神财富,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知道当代青年应该树立远大理想,才能指引人生方向,也决定了我奋斗的方向和价值,虽然现在的青年与100年前的青年有所不同,但是热情、阳光、奋斗的青春特征并没有变。同时更激起了我干好学生工作的热情和动力,作为学生工作队伍的青年工作者,要以身作则,模范带头,争当青年大学生的榜样。在工作中我们要以习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方向,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打牢思想理论基础。持续研究、加强和改进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效果。要引导好大学生们将自己的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努力成为祖国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宣传委员  郭若思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中提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作为新时代的团干,我们的核心就是要全身心投入到团学工作去,协助和服务好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在校团员青年要落实好“1+100”制度,定期与团员青年沟通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上的困难,指导团学干部开展好各系工作、活动,发挥好桥梁作用,校外已实习就业的团员青年,要做好跟踪关注,关心学生动态,做好思想引领,向上向善,传承仁爱 责任 精业校训,努力工作,奉献社会,报效社会。

                                                                                                                                                                                        ——文艺委员  邱文斌

    五四运动它是一场爱国运动,发扬爱国主义不是非要我们做出一番轰轰烈烈的爱国行动,而是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应该不断的完善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不断的提高教育水准和师德修养。在自我锻炼、自我改造、自我陶冶、自我教育中修身养性,形成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这既是教师道德人格不断发展完善的需要,也是做好教育工作的需要。我们走向社会,遵守社会的各种规章制度,做一个遵纪守法的良好的公民,也是一种爱国主义行动。在我们的身边,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努力地去帮助别人,积极地去实践各种有益的社会公益活动,也是一种爱国主义行动。其实,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去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还是有着各种各样的形式。无须做一些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情,而将我们的身边的小事切切实实地做好,就是一种很好的爱国主义形式。                                         

                                                                                                                                                    ——体育委员 徐廷昌

    一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关键在教师,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二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点是要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三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思想指导,要加强对思想政治教育课程的监管和创新;四是要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学生,不断强化学生的担当意识,引导学生在奋斗钟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青年委员  雷雳

    青年始终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他们具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本领。作为身处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坚定信念,充满活力,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希望每位青年都能立圣志、立贤志,不虚度青春,不悔悟年华。

                                                                                                                                                                                                 ——学习委员  易云 

 

作为刚刚参加工作的我而言,既是青年,也从事着学院共青团青年工作,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全心全意的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培养青年。一方面为党和国家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另一方面也不辜负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美好希望和要求,肩负使命、努力工作,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一曲关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青年委员  雷雳

       青年始终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他们具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本领。作为身处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坚定信念,充满活力,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希望每位青年都能立圣志、立贤志,不虚度青春,不悔悟年华。                                                                                                                                                                                                                                                                                                                                                                                                                                                                                                     ——学习委员  易云 

      作为刚刚参加工作的我而言,既是青年,也从事着学院共青团青年工作,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全心全意的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培养青年。一方面为党和国家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另一方面也不辜负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美好希望和要求,肩负使命、努力工作,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一曲关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纪律委员 李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