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部门动态
我院团委组织学生前往井冈山开展培训
日期:2021-04-13 11:44:20  发布人:孔繁怡  浏览量:1761

为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根据团省委工作安排,我院选拔40名学生于331日至43日前往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培训。

通过《三湾改编》情景教学、《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等理论学习,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井冈山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通过开展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祭英烈活动,让同学们深刻领会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以及今天的中国多么来之不易;通过“编红军草鞋”、“红军的一天——体验红军苦与乐”等体验式教学,让同学们亲身体验革命时期的艰苦生活;通过实地参观茨坪革命旧址群,感悟革命先辈的智慧和能力。多种多样的培训形式,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井冈山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体会了革命时期革命先辈们的艰苦生活,感悟了井冈山精神。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此次培训不虚此行,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精神,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中国的变化和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井冈山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力量。

                    “三湾改编”2.jpg4.1课程一1.jpg

                    陵园祭奠7.jpg编草鞋26.jpg

                    到达挑粮小道7.jpg4.1大合照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