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预防诈骗宣传 提高防范意识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保卫处
部门动态
预防诈骗宣传 提高防范意识
日期:2016-09-28 15:51:30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369

927,思政部教师周怡在1号教学楼302室为2015级、2016级三年高职部分学生进行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讲座,以提高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

 

照片1.jpg

 

周怡老师首先用“你接到过电信诈骗的电话吗?你是如何应对的?”问题开场,引出 “什么是电信诈骗”,接着解析案例,以案说法,引导学生面对诈骗电话时懂得如何去识别和保护自己,如何做到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不法分子的谣言。最后,周怡老师把防范电信诈骗的实招——6个“一律”和8个“凡是”展示给大家,教授防骗措施。

 

照片2.jpg

 

学生们表示,通过类似的宣传活动,学到了不少防范电信诈骗的法律知识和处理方法,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提高警惕,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避免个人财产遭受损失。

 

(摄影: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