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我院推行学生宿舍安装IC卡预付费智能电表节能措施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财务处
部门动态
我院推行学生宿舍安装IC卡预付费智能电表节能措施
日期:2015-12-02 14:55:13  发布人:陈岚  浏览量:3385

 

为了方便管理和规范学生宿舍用电,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在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并邀请相关企业提供智能电表的赞助下,学院后勤产业处利用今年暑期战酷暑、加班加点,完成了对全院12栋学生宿舍楼共1600多间寝室安装“IC卡预付费智能电表”的超大工程。为达到学生入住寝室时能够熟练使用智能电表,在本学期开学前后,后勤处相关人员对各系辅导员、班主任、学生进行了专门培训及发放《智能电表使用说明》。

自开学至今已两个多月,经过此段时间运行,学生宿舍安装“IC卡预付费智能电表”节能措施达到以下主要效果:

1、节能减排:未安装智能电表前,学工处、各系对学生进行反复多次教育和监管,学生晚自习离开寝室、晚寝睡觉还是没有关灯习惯。多数寝室晚自习没人时灯一直亮或晚寝通宵灯亮。安装智能电表后,学生在用完学校给予的免费额定电量后,发现一是要IC卡预付费并刷入智能电表才能有电使用;二是使用大功率电器或不注意节约用电就需要自费交电费。由于经济调控用电,学生达到自觉注意节约用电。近段时间以来,虽然还有极个别学生偷偷在用大功率电器,但绝大多数学生能够做到晚自习寝室没人时熄灯、晚寝大概:22:30—23:00能够熄灯,达到了良好的节能效果。

2、规范管理:未安装智能电表前,学生在寝室较普遍存在使用违章大功率电器现象,还有许多寝室私自乱剪乱接空调线。给学生寝室带来安全隐患,经安装智能电表并统一每个寝室所有电线全部进智能电表后,以上问题均从源头上得到解决。

另外原先电表产品质量不稳定,生产厂家售后跟不上,经常出现电表故障,导致电费无法收取。智能电表改造后达到了由原来先用电后收费,到现在是先缴费后用电的用电模式转变,解决了以前超额用电费用难以收缴的难题,避免了给学校带来电量流失的损失。

晚寝后23:00寝室熄灯图片1.jpg

 

晚自习期间寝室熄灯图片.jpg